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6/0119:22:35 来源: 新华网

成都大运会电力保障指挥调度中心正式运行

2023-06-01 19:22:3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成都大运会电力保障指挥调度中心日前正式运行,该中心是成都大运会电力保障工作的核心枢纽,它的启用标志着成都大运会电力保障工作已全面准备就绪,并进入“临战”状态。

  成都大运会电力保障指挥调度中心市电组组长熊茜介绍,成都大运会电力保障指挥调度中心以“成都市全域电网图”为数字化基础底座,集成了智慧保电指挥、电力负荷管理、能源大数据等14套业务系统。在大运保电期间,该中心能实时感知从发电厂到赛事场馆内灯头、话筒、插座等所有用电环节的信息,精准掌握赛事场馆共1470余条低压回路、5800余个低压开关状态,实现了保电对象“全感知”;实时监测49个大运场馆的用电数据,监控服务大运保供的153座变电站、568条电力线路状态,有力支撑大运期间成都全域用电负荷动态平衡优化,实现了需求响应“全链接”;能实时调配全域电力资源,指挥数千名保电人员、259台发电车高效执行保电任务,实现了指挥调度“全在线”。  

  图为成都大运会电力保障指挥调度中心现场。(陈翔 摄)

  据悉,成都大运会电力保障指挥调度中心是一个信息聚合程度高、监控分析能力强、资源调配速度快的综合指挥平台,相较传统的供电保障模式,其运转效率提升了一倍。(记者卢宥伊)

【责任编辑:徐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