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6/0111:50:36
新华网

生态天府共享自然 2023年六五环境日成都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信息2023-06-01 11:50:36
字体:
分享到:

活动现场

  5月31日下午,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成都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原创歌曲《我的绿色宣言》展示出成都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的作为。追逐雪山、拍摄雪山、研究雪山的都市“追峰人”的故事《追峰蓉城,闹市生灵》,也在本次活动中以情景讲述的形式登上舞台,主讲人还介绍了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新近推出的“看雪山”小程序。据了解,为助力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以更多元的形式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展示成都的雪山美景和生态美景,“看雪山”小程序应运而生,它包含雪山指数、雪山美景、生态美景、碳惠天府、环保活动等七大板块内容,承包广大市民朋友们的“雪山幸福”。

  特别环节“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成都基地)发动机实验室点火仪式”引人瞩目。据了解,该实验室的点火成功,标志着实验室水、电、油、设备、发动机、信号通讯等前期安装准备工作就位,正式进入主控联调阶段。作为生态环境部在全国落地实施的区域性国家机动车排放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还将填补西部地区汽车排放权威认证空白。

  大运主题曲《Panda之城》将生态惠民与低碳迎大运元素充分融合。据了解,2023年,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耕“成都生态惠民”品牌IP,为市民带来更多生态惠民场景体验。同时,遵循绿色低碳理念,此次成都大运会在筹备办赛期间,始终坚持打造绿色低碳示范建筑、提升城市体育基础设施,推动办赛、营城、兴业、惠民同频共振,持续提升城市能级水平,让绿色转型、城市发展和幸福生活交相辉映。

  来自社会各界、市级各部门奋斗在生态环境保护一线的奋斗者代表共同演绎的原创音诗画《雪山下的追光者》节目,生动诠释了生态环境保护不是环保部门“一个人的战斗”,而是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共同担责的“生态文明统一战线”,是各部门、社会领域各阶层之间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参与。

  活动在一首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共同演绎的大合唱歌曲《让中国更美丽》中圆满落幕。

  “他们用这一场别样的汇演,表达了我们成都生态环保人的奉献与担当,这不仅是一场属于生态环保人自己的盛会,更是一场全市奋战在生态文明建设各条战线上的工作者们的盛宴。”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全社会都能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来源: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