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3 06/0410:47:41 来源: 四川日报

华南地区川办川商促投资拓市场推进会在广州举行 川企川品深耕华南大市场

2023-06-04 10:47:4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助力四川造产品尤其是农产品走出四川、行销全国全球,更好搭建平台、开拓渠道,6月2日,由省经济合作局主办,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东四川商会承办的华南地区川办川商促投资拓市场推进会在广州举办。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动川企川品出川,是四川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在广州举行,标志着“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国”系列活动第三站在华南地区全面启动。活动将按照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等方式,以突出终端渠道,进一步拓展川企川品立体出川新格局。
  华南地区是连接我国和东南亚的重要门户,也是四川重要的投资来源地、商品销售地和劳务输出地。目前,华南地区市级以上四川商会达到47家,四川校友会9家,辐射川籍会员企业超两万家。华南地区商协会企业将当好四川“代言人”,建好各地四川特色产品馆+直播基地,助推川企川品覆盖华南、走向全国。
  此前,省经济合作局充分利用省政府驻外办事处连接联系区域桥梁纽带作用,已分别在江苏昆山、吉林长春等地启动“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国”系列活动,现场促进签署了一批采购协议,下一步还将在重庆、厦门等地铺开。按计划今年我省将总共开展15场次以上活动,重点宣传推广40个以上特色川货品牌,推动80家(次)以上中小企业走进省外市场流通主渠道,同时推动一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赴川考察投资,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记者 陈碧红)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