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09/1610:57:14
新华网

助力“三农”发展 自贡市沿滩区争取到供销为农服务综合平台试点县建设项目

信息2023-09-16 10:57:14
字体:
分享到:

  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在四川全省183个区县中脱颖而出,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了四川省供销社2023年供销为农服务综合平台试点县建设项目。

  这是沿滩区供销社自成立以来获得的最大项目,可获得四川省级奖补资金600余万元,奖补资金将全部投入到沿滩区城乡经营服务体系、县域集采集配中心、为农服务中心的发展建设,对于沿滩区供销系统全面助力“三农”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城乡经营服务体系将在沿滩区建立24个综合便民服务站,提高综合便民服务覆盖率27%以上,新增供销服务快递收发、供销大食堂、普惠金融等多项便民服务功能。该体系建成后,供销社将以更亲民的形象回到沿滩区群众的生活之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实惠的商品、更便捷的服务。

  县域集采集配中心与城乡经营服务网点进行双向结合,构建沿滩区供销社自己的网络体系。中心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中转枢纽作用,为基层社和城乡经营服务网点提供农产品上行,日用消费品下行、连锁配送、快递收发等服务。

  同时,该区将着力打造仙市大岩、九洪三河等4个区域为农服务中心,将增加34000余亩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能力以及15000余亩的土地托管服务能力,并实现助农增收550元/亩,为沿滩区供销社全面开展助农增收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沿滩区供销社将充分利用奖补资金,撬动社会资本,细化优化实施方案,集全供销社之力将项目落到实处。同时也将以项目建设为引领,积极发展壮大基层供销社,努力育强社有企业,全面推进沿滩区供销系统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沿滩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