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1/1910:17:32 来源: 新华网

成都世园会主会场已基本呈现

2024-01-19 10:17:3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12个展园已全部进场建设,园区乔木栽植进度已达95%……记者18日从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了解到,2024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主会场已基本呈现,园区预计3月底开启试运营。

成都世园会综合服务馆建设现场。(郭磊 摄)

“主会场各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世园风貌已经基本呈现。”近日,成都园博公司工程建设部负责人卢超说,作为主会场的核心场馆之一,也是入园的第一道风景线,综合服务馆以成都市市花——芙蓉花为设计灵感,展现“芙蓉花开”的主题。

成都世园会宁波展园建设现场。(郭磊 摄)  

成都世园会将于2024年4月26日至10月28日举行,其间,会场将举办2000余场丰富多彩的园事、花事、赛事及文艺活动,这是成都首次与国际最高规格的花卉园艺展会“牵手”。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世园会主会场核心场馆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和粗装修,园区乔木栽植进度已达95%,112个展园已全部进场建设,南京园、宁波园、合肥园等多个展园风貌已现……预计在2月底前,成都世园会主会场将全面完成建设。主会场外的酒店、交通、电力、通讯等配套设施正在全力建设中。

成都世园会南京展园建设现场。(郭磊 摄)

3月下旬,成都世园会还将启动全要素压力测试和开展开幕式彩排,进行探园体验、发布旅游路线、开展文创产品推广等活动。

走在主会场自然起伏的山丘之间,绛溪河从中蜿蜒而过,月亮桥、鱼凫桥等景观桥依次排开,已完成蓄水的摩诃湖清澈明亮……二十四城芙蓉花开的锦官城盛景正逐渐重现。

成都世园会散花楼一角。(郭磊 摄)

早在规划之初,“园城融合,永续利用”便是成都世园会的设计要点,成都东部新区统筹做好场馆会后功能转化利用工作,在展会结束后,将场馆转变为城市功能项目永久保留。借助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流量优势,串联周边旅游资源,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园会,助力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记者李倩薇)

【责任编辑: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