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正文
2024 03/3021:21:29 来源: 新华网

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见闻

2024-03-30 21:21:2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西南石油大学田径场内人头攒动,470余家用人单位及2万多个岗位吸引了众多大学生来此求职。这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

  记者3月30日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招聘区域被划分为央企和国企专区、专精特新专区、知名企业专区、深圳专区等,现场有就业创业指导老师为毕业生提供简历指导、求职技巧、职场应对等“一对一”指导服务。

  据介绍,本次专场招聘会现场参会单位有470余家,涵盖教育、建筑、金融、制造、电力、信息技术服务等多个行业。同时,还开通了线上招聘平台,已有1000余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活动,累计提供岗位3万余个。

  3月30日,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现场。(西南石油大学供图)  

  在招聘会现场,众多求职者在各企业展位之间穿梭,围绕岗位种类、薪资待遇等问题进行咨询、了解。在四川能投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围着不少来咨询的大学生。招聘代表介绍,本次招聘的岗位包括工程技术岗、质量岗、安全岗等,通过面试的大学生和企业直签,薪资待遇优渥,提供五险一金。

  来求职的西南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专业大四女生小李是四川本地人。她告诉记者,此前已通过广西一家公司的面试,考虑到工作地方离家乡远,专门来招聘会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岗位,“上午已投了7、8家企业,希望能得到面试机会。”

  据了解,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四川采取访企拓岗强供给、优化服务提质效、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等系列措施,实施“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和“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自2023年9月以来,密集组织各级各类招聘会1.67万余场,提供岗位超100万个。(记者吴晓颖)

【责任编辑:李婷玉】